螢幕快照 2016-01-26 下午12.50.04.png

奇蹟的法則 「體溫只要上升1度,免疫力就可提升5~6倍」 「體溫一超過37度,NK細胞就會攻擊癌細胞」 「比起測量體重,檢測體溫更能得知自己的健康程度」 「走路前先進行肌肉訓練,可以有3.5倍的瘦身效果」 「每日所需的1.5公升水分要以白開水來攝取」 「只要提高體溫就能減少造成老化的『活性氧』」 「溫暖身體可以矯正紊亂的自律神經,讓心靈也溫暖」等等。 從日常生活中一天一次,讓體溫上升一度,就能遠離疾病。   

歐美日專業抗老醫師齋藤真嗣,提出了「提高體溫,你就能變健康」的看法,在日本引起了一陣非常熱烈的迴響,他用自己的經驗,告訴你提升體溫的各種簡單又實際的方法。   

從日常生活中一天一次,讓體溫上升一度,就能遠離疾病!   

齋藤醫師在本書中提供了許多日常生活就能幫助維持良好體溫的方式,例如飲食、運動與生活習慣。透過小小的改變就能幫助你與家人的身體越來越健康、不容易生病。    

★從日常生活中一天一次,讓體溫上升一度,就能遠離疾病。   

★能提高體溫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從生活小細節開始改變,就可以維持良好體溫。   

★能提高體溫的簡單運動:五種縮腹運動、伸展運動和淋巴按摩等。    

近年來,平均溫度在三十五度到三十六度半之間,我們稱之為「低體溫」的人增加了。   

為什麼會低體溫? 

那麼,為什麼低體溫的人會增加呢?其實不是壓力本身變大,而是人體能承受的壓力變小,才是體溫變低的重要因素。我們的身體原本就具備對抗壓力、保持健康的功能。其中之一,是自律神經的平衡運作。在白天,人體運作時是由交感神經支配,到了夜晚,人體進入睡眠或休息狀態時就由副交感神經支配。保護人體不受各種疾病侵害、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也是在自律神經能夠保持平衡運作時,才能發揮其最大機能而良好運作。   

雖然藉由規律的生活與飲食習慣,我們能夠保持自律神經的平衡運作。但是因為現代人幾乎都是交感神經過於旺盛而佔上風,如果我們有意識地去培養刺激副交感神經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就能保持自律神經的平衡運作。總之,為了擺脫體溫過低的問題,除了每天做一次會出汗的運動,提昇人體最大的熱能產生器官|也就是肌肉的質與量之外,藉由培養刺激副交感神經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來平衡過於偏向交感神經的自律神經,鍛鍊出能夠承受壓力的身體,也是有其必要的。   

人體是一種非常精密的組織。而且這種精密的組織,是藉由各種臟器、肌肉以及連結它們的神經、血管與賀爾蒙的運作,彼此合作與協調來保持的。因此我們的身體,並不是用「一個問題、一個答案」這種簡單的方式就能運作的組織。   

詳情稍後會在本文中提及,在此先舉個簡單的例子。比方說,褪黑素這種帶來良好睡眠品質的賀爾蒙,並不只是提昇睡眠品質,也具有刺激胸腺、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除此之外,還能防止腦部老化,如果是男性的話則能防止精子的老化。總之睡眠品質不佳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即便不是明顯可見,仍舊遍佈在全身。體溫,就是一種告訴我們身體各部位是否順暢地彼此合作、協調的指標。本書一方面著眼於身體各部位的協調、合作,一方面比前作更加深入地提出更新的醫學資訊,與大家分享提高體溫跟保持健康的關係。   

據說體溫只要降低一度,免疫力就會下降百分之三十。那麼,各位知道「免疫力下降」會帶來什麼樣的風險嗎?很多人都以「容不容易感冒」來推測免疫力的高低。容易感冒的人免疫力低,不容易感冒的人免疫力高。這當然不是錯誤觀念。可是,是否容易感冒只不過意味著對抗由體外進入的病毒、細菌、黴菌、寄生蟲等病源的能力,這只是免疫力的其中一半。免疫力也包含對抗比起身體外側來的威脅,更加恐怖、來自體內的異變的能力。也就是說,免疫力低而容易感冒的人、一旦感冒就不容易康復的人,通常免疫系統發現體內產生異常細胞的能力也較低,而容易罹患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