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1707726_e5f6b3f89f_b

潘柔伊上課的第三天,一切都好。乖巧的伊竟然把在學校吃不完的點心帶回家,說要孝敬「媽媽」,他媽媽也就是我的葳兒淚訴「奶沒白餵了!」

葳兒在伊上學之前就一直對他洗腦「上學好玩、可以交到朋友、記得分享學校的事情給媽咪知道....」

因為洗了一段時間,再加上跟妹妹一起去上學,所以他們對上學這件事情是「充滿期待」的....

(還記得伊曾經跟媽咪說,我還沒準備好上學,因為我要在家裡陪你....)

這幾天班上都是哭得亂七八糟,只有淡定姐跟他妹妹,淡定的看著其他同學哭(下次要教他安慰其他小朋友...)葳驕傲地訴說著這件事情...

她也跟我說,我們班上有一個共同的群組,問我要不要加入,裡面會有小朋友的照片....

加入之後,我才發現,這個群組對幼稚園老師根本是一個壓力

很多家長會在上面提醒東、提醒西...要求東、要求西....一直狂下指令

我在想不是因為放心才交給學校嗎?何必把老師當做旗子來下....

小孩有那麼多需要擔心的嗎?

如果不是上了綠光父母,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我們一直在角色上「篡位」

因為擔心而篡位、因為溺愛而篡位

篡了位,造成小孩無法獨立學習

篡了位,造成小孩子失去求生的能力

篡了位,造成小孩無法面對挫折

所以我跟葳姐的任務就是,幫助孩子找到上帝賦予他們的天賦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光父母
    全站熱搜

    Life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